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同心共抗疫 九三见行动(三)
同心共抗疫 九三见行动(三)
作者:九三学社六安市委    发布时间:2022/4/20    浏览:40226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九三人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不怕困难,坚决扛起社会责任。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广大社员各尽其能,再一次站在了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六安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width=700

无论是核酸检测的抗疫一线,还是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小区管控等各项工作中都有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这其中有协助区委区政府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安区支社社员、市疾控中心汪全治,有负责全市新冠确诊病人核酸检测工作的金安区支社社员、市疾控中心高大维,有在金安区中店乡高店村开展村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金安区支社社员、金安区人社局汪超,有主动到居住的封控小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市直第一支社主委、市投创中心副主任李凌......所有社员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width=350width=350

尽职尽责 全力以赴

金安区支社社员、市疾控中心汪全治自六安突发疫情后,担任六安市派驻金安区协调员兼流调队长,指导金安区开展流调工作、研判疫情,协助区委区政府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疫情突发后,金安区支社社员、市疾控中心高大维便每天白班、小夜班、大夜班循环倒,他负责全市新冠确诊病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已连续在一线奋战十几天,其家属也于4日清晨驰援上海。4月5日开始,金安区支社社员、金安区人社局汪超下沉村社,协助金安区中店乡高店村开展村民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开展卡点值班以及巡逻工作,每次上门核酸穿着防护服在3个村民组一走就是两三个小时。

裕安区支社社员、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顺河农业管理服务站农艺师许全宝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4月4日起参与城南镇创业小区和宝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卫生院开展好共七轮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排查、小区管控等工作。

4月5日开始,金安区支社支委、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职工股股长刘芳芳在东市街道军民社区部队家属区小区卡点连续值班值守,社员王巍得知后克服重重困难,联系本地商超购买10箱方便面送至疫情防控点。

4月10日起因所住小区翰林苑小区划归严格封控小区严禁人员进出,市直第一支社主委、市投创中心副主任李凌就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天配合大田拐社区做好本小区居民生活服务(买菜、送菜、充燃气卡、日常就医等)、咨询交流、巡逻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

市直第二支社支委、六安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财务科副科长王华军,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4月11日赴包保点城南镇周湾村,主要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检测组织,人员足不出户宣传,管控,协调志愿者服务,关心关爱被封人员生活,慰问特殊群体人员,解决就医购药等。

市直第二支社支委、市科技局创新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科科长王娟,4月9日赴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十里岗社区华山新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第二支社副主委、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副主任郑尚武,4月10日在五牌里社区金裕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4月10日深夜,市直第二支社主委商贤忠参加响铃庵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文图:九三学社六安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