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益心为公 同心抗疫 青春有为 奋斗无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抗疫记事
益心为公 同心抗疫 青春有为 奋斗无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抗疫记事
作者:曹发祥、王曦    发布时间:2022/5/20    浏览:24505次

5月9日,合肥市滨湖医院收治的最后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至此,本轮疫情中合肥市4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出院,实现全面清零。疫情期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委员们积极响应中共合肥市委、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的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的担当。

width=700

立足本职,投身一线

青工委副秘书长、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汪杰一直奋战在医疗一线,疫情期间为做好一例复合伤患者的救治,身着三级防护服为患者紧急实施手术。厚重封闭的防护服,让每一次呼吸,都化成了护目镜内层和防护服内层的雾气。长达4个多小时的手术,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节假日和调休时间,汪杰更是放弃休息,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到小区开展两码核验工作。

width=700

热心公益,同心抗疫

青工委秘书长、安徽省至慧星艺术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川,疫情期间向合肥市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新站区、长丰县、铜陵市义安区等多地捐赠防疫物资,参与合肥市委统战部“同心防疫致敬一线”捐赠活动,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参加“雨前行动”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本人参与并组织员工15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青工委委员、安徽蓝鼎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翔、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安徽区域副总经理江月,积极响应号召,向疫情期间坚守在包河大道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合肥市税务局四级主办蔡琼,副主任、徽商银行总行审计部第一分部资产负债业务审计副经理张璇,副主任、合肥市文化旅游局产业处张辉,青工委委员、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监理公司副总工郑贤坦、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总务处主任孙蕾等,积极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

科学建议,助力防疫

青工委委员、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销售总监杨兴华,参加合肥市大数据行业党委的双月论坛暨“数字抗疫”案例研讨会,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提出建立统一指挥调度平台,多维度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工作的实时检测、分析统计、挂图指挥等功能进行可视化服务;在医院建设预检分诊系统,实现入院业务数字化采集等可行性建议,助力合肥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

width=700

厚值情怀,树立榜样

青工委委员、合肥兴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王曦,联系蜀山区新联会、蜀山区三十七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蜀山区共育家校社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抗疫鲜花义卖主题活动,将青年、少年和中年共同组织起来,通过鲜花义卖活动向防疫人员的无私付出和用心守护表示感谢,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逐梦青春,奋力前行。(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曹发祥、王曦;审:李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