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社内监督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昱宁    发布时间:2022/4/18    浏览:33147次

4月15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吴灵强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程敏、张徽秀、张艳参加会议。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海燕应邀到会指导,社市委秘书长张昱宁列席会议。

社市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制定了《九三学社黄山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对社市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结合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九三学社章程》。

/

会上,吴灵强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就领导班子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并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今后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孙海燕对社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务实有效化开展给予肯定,她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对当前形势教育要引导好教育好全市社员,进一步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能力提升基础,进一步完善社内监督。

吴灵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统一思想,增强了自我净化,增进了班子团结。下一步,一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责任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拿出具体措施;二是查找到的问题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认真部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为我市“五个之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催化剂,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张昱宁;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