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社内监督 为有源头活水来——记九三学社华东片区及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
为有源头活水来——记九三学社华东片区及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2/26    浏览:103704次

width=700

社内监督工作是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22122日,一期培训班在合肥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华东片区及云南省的九三学社监督委员会委员齐聚合肥,探讨社内监督工作。150余名学员带着使命而来,秉着初心满载而归。

width=700

这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监督工作培训班,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开班式,并做了首场报告。报告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带领学员们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前后历史,重温多党合作辉煌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九三学社必须有担当,有能力,秉承初心,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不断超越,就一定能够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自己的荣光刻录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width=700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为学员们做《社内监督工作解读》专题报告。“要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必须抓住内部监督这一有效手段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刘政奎从为什么监督、谁来监督、监督谁、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监督结果如何运用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社内监督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社内监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width=700

2014年底,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被确定为社内监督工作试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志民做了《社内监督的河南实践》的经验交流。

width=700

在听课中、在讨论中,学员们求知若渴,收获颇丰。结业式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周锋说:“培训有针对性、指导性,对大家今后更好开展社内监督工作大有帮助。”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宋尚桂在小结中用“学习、交流、思考、提高”四个关键词评价培训班的成效。

width=700

开班式当晚,“九三巾帼  聚力扬帆”迎“三八”妇女节联欢会为培训班学员们送上精神盛宴。邵鸿全程观看演出。此次演出由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办,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妇工委承办。节目丰富多彩,包括黄梅戏、徽剧、曲艺三句半、歌舞、快板、诗朗诵等,很多都是原创,充分展现了安徽九三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人员全部是我省九三学社社员,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等名家大腕。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width=700

来皖期间,邵鸿还出席了九三学社高校基层组织座谈会。来自安徽12所高校的专家就高校基层组织发展、高校统战工作、高等教育改革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邵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邵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安徽高校的统战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社高校基层组织发展提出要求,指出社中央将从更高层面支持地方基层组织建设,为基层组织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 李国珍,审: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