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九三学社六安市委机关干部程静挂职战“疫”之路
九三学社六安市委机关干部程静挂职战“疫”之路
作者:社六安市委    发布时间:2020/4/8    浏览:113914次

九三学社六安市委办公室主任程静是位90后,在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挂职,担任镇党委副书记。疫情爆发后,她身体力行书写了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抗“疫”故事。

2019年是程静赴三十铺镇挂职的第一个年头。庚子年的春节,她本以为完成除夕和初一的值班后,终于歇一歇,带孩子回金寨老家看一看年迈的爷爷和姥姥。大年初二,她接到通知,所有人员结束放假,初三要全部到岗。安抚好老人,告别年幼的孩子,程静带着父亲年前从药店抢到的两袋口罩,匆忙奔赴前线。

根据乡镇党委政府安排,程静负责联系督导栖凤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栖凤社区是三十铺镇的老街区,共设立了9个防控卡点。整个社区范围内几乎都没有物业,值守和登记全靠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负责,任务细碎繁琐。程静带头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切实做到户不漏人,疫情期间共走访摸排3900多户。

陈静并不直接分管联系物资筹集、分配等工作。防疫物资购买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到处打听购买渠道。正月初六,她通过好朋友帮助镇上购买到5000个口罩应急。经过不懈的努力,初七早上八点,她联系的绿蓝子超市杨总打电话告知已筹集医用酒精250斤,可以无偿捐赠给三十铺镇。此外,她还帮助三个社区采购口罩1000余个、耳温枪17把,联系企业捐赠84消毒液210瓶。她自费购买了60只口罩送给联系包保的三户扶贫户,保障特殊时期的外出防护使用。

正月二十二那天,六安风雪交加。中午匆匆吃完泡面,程静溜到街上,根据手机导航一家家超市问过去,买光了镇上3个超市的货架,终于买到了两百多片暖宝宝贴,深一脚浅一脚的给社区的8个值班卡点送去。社区值守卡点的同志心头掠过阵阵春风。

程静最遗憾的就是没顾上孩子,心中满是牵挂。她想等孩子大了,和他好好说说2020年春天的故事。(文:九三学社六安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