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李国珍    发布时间:2023/5/28    浏览:3631次

  2023年5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潘建伟线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罗平线上出席会议,副主委范立新、何庆瑞、李兵和秘书长卢明霞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由范立新主持,何庆瑞作《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说明,李兵宣读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

  潘建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以党为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安徽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在新起点上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实践的必然要求。

  潘建伟强调,全省社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理论上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从思想上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源,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带领全省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潘建伟要求,全省社各级组织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主要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省社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引导全省社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顺应时代要求、契合自身实际的硬招实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能力本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width=800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会、阜阳、池州、宣城市基层委委员、社员代表、机关干部以及其他省直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图:社省委宣传部李国珍,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