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在行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组织专家赴果子园乡开展义诊活动
“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在行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组织专家赴果子园乡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梅军    发布时间:2023/5/19    浏览:2986次

根据“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工作计划,5月16日-17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率领医疗专家在金寨县果子园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果子园乡及佛堂坳村书记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align=

17日上午义诊前,范立新一行和果子园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从吸引、培养人才等方面向卫生院提出建议。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心内科、普外科、皮肤科、消化科、耳鼻喉科、眼科、骨科等方面的专家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药品,让村民切实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其中,“复明2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第二次来到乡卫生院,古巴的二级眼科专家(该国眼科技术最高级别)在手术车上为村民进行细致检查,提供权威诊断与治疗方案。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多人次,受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width=700

在果子园乡期间,范立新一行前往佛堂坳村养老服务站、大柳美好乡村点等进行实地调研。范立新指出,今后在做好以往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安徽书画院的作用,让九三学社书画家们精准对接佛堂坳村文化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活动,以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助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九三学社安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余建军等参加调研。(文图:社省委社会服务部 梅军,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