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包河区调研 “科创金融改革”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包河区调研 “科创金融改革”
作者:93hf    发布时间:2023/5/15    浏览:4341次

5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带领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我市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课题组赴包河区调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九三学社包河区基层委主委、包河区政府副区长霍锦秀,包河区政府副区长王海涛,包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包河区部分科创型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副主委张其旺主持座谈会。

/

座谈会上,张其旺介绍了本课题的选题背景、重要性。企业代表围绕调研提纲,介绍了作为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过程,融资中享受到的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服务,以及面临的困难。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目前科技型企业贷款服务情况,知识产权质押等贷款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区经信局等相关单位介绍了包河区科技金融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海涛介绍包河区近年来致力于推进科技金融改革,未来将从打通省市区金融服务平台、成立区级科技产业专班等多个方面提升科创金融改革质效,助推产业升级优化。

何庆瑞对包河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包河区金融科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总结好包河区先进经验对提升我市科技金融工作、建设好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有借鉴意义。他要求课题组成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不足,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有益建议。(文图: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