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组织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池州召开
九三学社安徽省组织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池州召开
作者:李国珍    发布时间:2023/4/27    浏览:3729次

  在全国上下掀起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热潮之际,4月27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组织和宣传工作会议在池州召开,共同谋划谱写新时代安徽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新篇章,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共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满友出席开幕会并致辞。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立新、副主委何庆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

  周群英以《学习新社章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充分认识政党章程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把握社章的基本内容、准确理解社十二大对社章的修改和切实抓好学习贯彻社章工作的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学习贯彻社章要把握好社章“变”与“不变”的关系,要和学习社内重要文件和社史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实际。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教工作思路又教工作方法,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何庆瑞在开幕会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社省委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入手,召开全省组织和宣传工作会议,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是贯彻九三学社十二大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的具体行动。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安徽九三学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范立新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并对近期组宣工作重点作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一要牢固树立“要事”意识,认识到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基础,是固本培元、凝心聚力的“要事”,关系到社组织长远发展、履职成效和社会形象,必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二要提高办“要事”的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结合起来,做理论上的专家;把学习《九三学社章程》与学习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做政策上的行家;把学习业务技能与工作技巧结合起来,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三要找到办“要事”的方法,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注“人才强社”工作,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内部监督工作,朝向思想坚定、组织坚强的目标不断努力,夯实同心奋进的思想基础,搭牢参政履职的组织之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

/

  出席会议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郭培君、综合处副处长张博燕、各市委会、省直属组织负责人和组宣干部等。会上,社合肥市委、蚌埠市委、芜湖市委、宣城市基层委、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省直第二基层委代表作交流发言。(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