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同心筑梦,健康同行
同心筑梦,健康同行 ——九三学社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基层委赴桐城市青草镇开展送医送药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黄莺    发布时间:2023/4/17    浏览:7639次

“阿婆,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按时服药。”4月15日上午,在桐城市青草镇中心医院旁花戏楼广场,来自九三学社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基层委的专家医疗队队员正在细心问诊。今年是基层委医疗队连续来青草镇开展义诊的第十个年头,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早已和医疗队成为了朋友。

width=700

此次义诊活动参加人员有中国科大附一院肿瘤化疗科何义富、丁从兰,胸外科张正华、中医科陆智慧、呼吸科倪陈、药学部黄莺以及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章杰斌等多名医疗专家。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秘书长卢明霞受邀参加义诊活动及调研。

width=700

width=700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应诊的村民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地给村民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认真聆听每位患者的病史倾诉,详细询问来访患者的病史及日常生活习惯,认真评估其身体状况,针对常见病、慢性病等,深入浅出地分析病情,给予合理建议;同时免费发放药品,仔细交代服药须知及注意事项等,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好评。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惠及村民368人,免费发放药品共计1680元。

前来看病咨询的人员多为附近老年居民,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医疗队通过深入乡村开展义诊活动,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打通服务村民、关爱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得到桐城市青草镇人民政府、市医保中心、市青草中心卫生院的大力支持,桐城市卫健委主任陆为兵、桐城市医保中心主任蔡双九、医保中心副主任何义武,青草镇政府党委书记王建海、镇长郑元为等全程参与活动。(文图:社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基层委黄莺,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