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潘建伟团队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潘建伟团队成果入选2022年国际物理学十大进展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4204次

      20221220日,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旗下的Physics网站公布了今年的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项重大进展(“Highlights of the Year”),潘建伟、陆朝阳、朱晓波、张强等完成的实数量子力学检验系列实验入围。潘建伟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对实数量子力学的一系列检验,首次在爱因斯坦严格定域条件下证明了“虚数不虚”,相关成果先后发表在Phys. Rev. Lett. 128, 040403 (2022)和Phys. Rev. Lett. 129, 140401(2022),不仅加深了人们对量子基础物理的认知,激发科学家们探索更多的量子力学基本问题,也为未来量子信息技术的探索提供了新的启示。

      潘建伟、陆朝阳、朱晓波、张强四人均为九三学社社员。潘建伟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陆朝阳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

width=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