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九三学社安徽省省直第八基层委组织开展湿地生态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安徽省省直第八基层委组织开展湿地生态调研活动
作者:吴凤兵    发布时间:2022/12/1    浏览:8983次

11月27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省直第八基层委组织社员前往巢湖市花塘河湿地公园调研。社员们深入花塘河湿地公园,实地察看了湿地保护、生态科普、公园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

花塘河湿地公园是安徽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贯彻,巢湖市投入巨额资金对花塘河湿地生态修复,并以湿地为主体打造湿地公园,进行配套建设。通过几年的努力,花塘河湿地如今已是水草丰茂、树木成荫。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不少鸟类在此“安家”,成为名副其实“鸟类的乐园”。

调研结束后,社员们纷纷交流所见所思所想,一致认为要统筹推进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充分发挥湿地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社员们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努力推动湿地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align=

调研期间,基层委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并为新社员举行了入社仪式。(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省直第八基层委 吴凤兵;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