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赴肥东县杨店乡 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赴肥东县杨店乡 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潮兵、董金冬    发布时间:2022/6/22    浏览:17206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19日,九三学社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一行30余人赴肥东县杨店乡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和调研活动。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主委叶冬青,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医卫专委会主任、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副主委、一附院副院长王珩等参加了活动。

来自感染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康复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儿科等20多位专家冒着夏日的酷暑,一下车就积极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认真倾听村民诉求,耐心询问村民病症,结合现场测出的血压、血糖和心电图等检查指标,开具个性化治疗方案,对发现的高危患者给予及时治疗和处理。同时,开展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向村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解答他们的疑难问题。专家们还手把手地培训当地医生,提升他们的急诊急救技能。活动持续3个小时,共接诊400余人次,还向在场群众免费发放一附院捐赠的价值近3000元的药品。专家们心系百姓健康、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之举,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肥东县政府副县长马晶晶出席了活动仪式并讲话。会上,顾秀平首先对肥东县人民政府及杨店乡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心系基层、关爱群众,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表示肯定,并希望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专业优势开展健康宣教、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为乡村振兴和全民健康助力!

来自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的公共卫生、卫生管理、药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新农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发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座谈,并详细了解了乡卫生院、中心医院等的服务职能、在当地农民的健康中的作用。王珩表示,医院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针对区域内疾病谱和重点疾病诊疗需求,釆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肥东县卫健委副主任郑策,县医院院长张勇及杨店乡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叶冬青主持。

九三学社安医大基层委社员们通过义诊和调研活动,了解了基层公共卫生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义诊活动的还有一附院和二附院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特邀公共卫生管理学院的老师。(文图:九三学社安徽医科大学基层委 高潮兵、董金冬;审:李霞)

width=700

width=700

width=700

width=700

width=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