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文苑 初心
初心
作者:陈国樑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63430次

炎黄历史甚辉煌,迫及百年多损伤。积弱贫山河破碎,遭欺凌赤县危亡。

国家要独立,民族要振兴,华夏儿女要翻身!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

石库门精英建党,中国革命有了引路人。

小红船承载千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逐梦航程。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最伟大的梦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全党为圆梦,全部理论与实践的主题。

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是我们的根本动力,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们党的厚重历史就记载着:为民族独立,为国家解放,为人民翻身的光辉历程——处处可圈可点,事事震撼人心!

一心为民族,迎来了胜利的锣鼓,从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一心为民众,迎来了与民众水乳相融同船渡,成为将一切艰难险阻踩在脚下的民族脊梁。

我们从无到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

我们成长壮大,靠谁人?伟大的毛泽东!

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族。

……

这些歌词唱出了劳苦大众发之肺腑的心声,这些颂歌是对我们党的历史浓缩的回音。

我们党正是这样义无反顾具有动真格的勇气,永远在路上的劲头,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我们党就这样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我跨越,给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与活力;我们党就在信念与实践的结合上,彰显了伟大力量,促进了我们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的提升再提升!

世纪辉煌路,百年风雨情。我们可以无愧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戴;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永不停步,永葆我们党的青春与活力;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乘风破浪,伟大复兴的巨轮正朝前着胜利的彼岸前进!

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我们无敌于天下,无往而不胜。

然而:面对成就辉煌,我们并末居功自傲,而是正视前进的道路上的坎坎坷坷——是如履薄冰而谨慎;面对赞声如潮,总是保持头脑清醒——敌对势力总不甘心我华夏拓起,是居安思危而忧患。

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不迷失自我,而是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跨越则是那么及时、主动;在困难的逆境中,不迷失方向,而是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转身则是那么潇洒、从容。        

因为:有我们的党,创造性的提出和实施了一系列的战略策略有我们的党,适时地提出和实施了破解进程中的诸多难题。

不忘初心就要心系民众,为天下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长征的胜利,证实了我们党的初心坚不可摧;三座大山的推翻,证实了坚守初心我们所向无敌;攻坚克难,我们创造了世界脱贫史上的奇迹;以人为本,我们合力抗疫展示了制度的优越……总之,这些都离不开“初心”的弘扬!离不开初心的坚守。因而,也让亿万民众有安全感、有获得感、有成就感、有自尊感。

不忘初心,当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也就是坚守了共产主义信念的灵魂,使我们树立起了经得起考验的精神支柱。

不忘初心:当满怀信心,始终不渝、百折不回;不怕千难万险,不怕风吹雨打,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目标而奋斗;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光荣传统,知行合一,求索创新。

不忘初心,信念必须过硬。精神上才不会缺钙,就不会得软骨病。“就有了正视问题的自觉,有刀刃向内的勇气。”

不忘初心:政治就得过硬。如讲大局,守规矩;责任就过硬,如就要把工作蓝图,变成现实;作风过硬:如“有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能力过硬:如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适应新变化。一句话,就是要提高执政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昨天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也不意味着永远的辉煌。“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要努力再努力!

路要一步步走,才能走进凱旋门;事情要一件件办,才能为伟大工程的峻工增砖添瓦;改革只有按照党中央的统一布局,工作件件落到实处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向人民不断地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前景十分光明,挑战十分严峻。我们当以赴汤报国的初心,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我们要永远忠于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中让初心再放异彩—-敢叫复兴酬壮志,世界舞台中国龙。(社蚌埠市委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