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文苑 不忘合作初心 永远携手前进
不忘合作初心 永远携手前进
作者:张国芳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52530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民族振兴的光明前景,向世界宣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强大力量,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吹响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阔步迈向新征程的号角。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聆听着总书记的声音,感受到现场团结、和谐、自信的氛围,内心充满了激动与感动,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自立自强、接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斗争史,更是一部发展史。长征路上血战湘江的牺牲精神,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卓绝,革命烈士李大钊、杨靖宇、方志敏、黄继光等无数仁人志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了信仰而奋斗的真谛;两次国共合作,遵义会议确立毛主席的领导地位,把王明、张国焘清除出革命队伍,皖南事变、三大战役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抗美援朝、珍宝岛战役、中印战争的胜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共党员数量由一大50多人到现在9500多万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执行力在世界上独树一帜,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展、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实现目标的强大能力。

九三学社从1945年成立至今,已走过76年历程。九三社史是一部爱国史、团结史,也是一部科学史、贡献史。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创始人或积极参加五四运动,或深受五四运动影响。是在中国共产党支持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感召下,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于1945年9月3日成立的。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积极参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先贤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黄昆、师昌绪等获国家最高科技奖,潘建伟在量子科技方面的研究成果世界领先,很多九三专家在各自研究领域都是领军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统一战线成员,我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自觉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广大成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前,亳州发展正处在关键吋期,“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我市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措施。在中共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团结引领所有社员,把握国家发展大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按照“四化三可”要求,围绕“四个点问题”,发挥党派优势,调动社员积极性,积极为亳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引领社员在爱岗敬业、多作贡献中体现自身价值,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贡献力量。(作者:社省委常委、社亳州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