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社员夏冬波新著《合肥书艺谭》在肥首发
社员夏冬波新著《合肥书艺谭》在肥首发
作者:93hf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46035次

12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评协会员夏冬波新著《合肥书艺谭》首发、捐赠暨研讨会在合肥举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蜀山区基层委副主委刘胜军应邀出席了活动。

该书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分为“书法人文”“书法探秘”“书法赏评”“书法批评”“书法名家”五个部分,以合肥书法名家(从宋代包拯到清代李鸿章、刘秉璋、刘铭传、丁汝昌、吴长庆、吴保初、王尚辰、张子开、沈曾迈、庐江马氏家族三代书家,当代葛介屏等)为研究对象,研究和探讨了合肥书家的成长、书艺特色、官宦和交游等书法文化现象,以及对合肥书法史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考证和争鸣。《合肥书艺谭》是夏冬波先生的一部书法理论研究学术文集,其中绝大部分文章已经发表于国内诸多书法专业报刊,该书为合肥书法艺术研究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对于合肥地域文化建设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

本次活动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安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会上,著作人夏冬波向安徽省图书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 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六家图书馆捐赠了新著。该书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合肥市育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经销。

据了解,夏冬波还出版有《三国名将周瑜》《淮军名将吴长庆》《双百人物----杨怀远》《药物与书画装裱》等著作5部,编著8部,发表书法理论文章90余篇,其他文章600余篇。该书为2020年度合肥市社科研究规划课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