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安虹获“2022年度中国超算最佳应用”
安虹获“2022年度中国超算最佳应用”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9383次

近日,在第十八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F HPC China 2022)上,经专家评选,现场投票,决出2022年度中国超算最佳应用奖1项及提名奖3项。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安虹教授团队的“250万原子高精度第一性原理复杂金属异质结构模拟”应用获评“2022年度中国超算最佳应用”。

安虹团队借助新一代神威超级计算机,首次实现250万原子超大规模复杂金属异质结体系的电子结构计算模拟。这项成果在11月美国举办的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22)上也成功入围国际戈登•贝尔奖提名。戈登•贝尔奖是国际上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的最高学术奖项,被誉为“超算领域的诺贝尔奖”。(文: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