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安庆九三学社社员王远志团队科研成果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安庆九三学社社员王远志团队科研成果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作者:张莹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10561次

日前,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第三届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副主委、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远志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360度全方位智能矩阵分拣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规模应用”获科学技术二等奖。

/

王远志科研团队针对传统的人工分拣与半自动分拣存在人工成本高、效率低、错误率高等问题,通过模块化组合设计,开发通用性好、精确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的智能矩阵分拣系统,大幅提升作业空间,提高了分拣效率。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备案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是具备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社会力量奖励,主要授予在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化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中,科技创新奖主要授予具有原创性或者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的科技问题,技术水平达到行业甚至国内外先进水平以上,在实施过程中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单位和个人。(文图: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张莹;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