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2023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2023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1536次

11月26日,合肥市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芳受邀赴合肥滨湖寿春中学作主题为《如何助力孩子安全度过青春期》的科普讲座,赵老师用理论结合案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赵老师的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此次讲科普的成功举办为2023年度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正值“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举办15周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针对学校、学生对科普的需求,与时俱进更新课程,不断提升专家讲课水平。3月20日,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季,九三学社社员、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行政副主任王艳玲受邀赴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为全校1000余位师生作题为《春季传染病及预防措施》的科普,为2023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讲科普”活动拉开了序幕。此后10个月里,社员陈良、陈群、陈小奇、陈志方、黄胜明、李驰骋、刘珉燕、任重鸿、汪中、王艳玲、张璇、赵芳、朱旭琪分别立足专业,结合生活实际,给16所中小学送去水资源治理、货币历史、心肺复苏、解密雷达、人工智能等20场专题科普讲座,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对科学兴趣,受众超过4600人。专家们精心备课,选用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案例,与听课的同学开展有奖问答等互动,受到了学校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文: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