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河南开封、郑州调研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河南开封、郑州调研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896次

为推进合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学习河南省文旅工作先进经验,11月15日-17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率“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升级”课题组赴河南省开封市、郑州市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市委委员韦翔宇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

/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开封博物馆、开封规划馆、大宋武侠城、河南博物院和黄河文化公园,了解了河南省文旅工作开展情况,体验了“沉浸式文旅”产品。河南的文旅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众多,具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价值,同时运用VR等高科技赋能,使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开封规划馆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开封市的城市发展历程、城市总体规划以及未来发展策略。大宋武侠城已形成集体验观光、文化艺术、餐饮娱乐以及亲子活动等不同元素于一体的闭环消费全链条,运营模式较成功。黄河文化公园集中展示黄河文化和中华文明,炎黄二帝雕塑成为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寻根拜祖的圣地。

何庆瑞表示,近年来河南文旅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梳理开封市、郑州市在文旅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合肥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建议,进一步推进合肥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讲好合肥故事,打造具有合肥特色的精品旅游线,助力合肥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与九三学社开封、郑州市委会就社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