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作者:汪世利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727次

为迎接第二个“国际生物圈保护区日”,提高少年儿童对于生物圈保护区的认识,11月8日和11月10日,黄山市九三学社社员、自然之歌工作室汪世利分别受休宁县海阳第二小学和屯溪区江南实验小学邀请,到两所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

讲座以“鸟类迁徙无国界——跨跃时空的伟大旅程”为题,以图片和视频为媒介,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鸟类迁徙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候鸟、留鸟、旅鸟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并发放宣传册,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宣传册上的内容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家乡动植物保护的思考与讨论。本次科普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鸟类迁徙的起因,留鸟、候鸟如何区分,平时如何保护迁徙过程中经过本地的鸟类等知识。培养学生从小爱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汪世利;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