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来肥调研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来肥调研
作者:欧金玲    发布时间:2023/11/1    浏览:900次

10月27日,九三学社中山市委副主委、中山市政协常委、中山市口腔医院院长苏葵带领“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产业扶持资金效能提升研究”两个课题组成员来肥调研,并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进行交流。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等陪同调研。

课题组先后赴合肥市科技馆新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合肥市大科学装置的运行情况、合肥市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及人、财、政策保障机制等。随后,课题组还来到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数据中心机房和ECC运营中心,了解了科技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合肥市科经委主任、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军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前往两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在安徽大学刘文典纪念室,大家详细了解刘文典生平事迹,感受了刘文典教授孜孜不倦的研学精神和忧国忧民、至情至性的崇高品德。在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重点参观了葛庭燧院士专题展区,葛庭燧院士的一生充分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葛院士所恪守的“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将一直激励着我们。(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欧金玲;审:李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