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来滁调研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来滁调研
作者:卢雅昱    发布时间:2023/9/25    浏览:1400次

9月21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黄山市经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胡志成一行到滁州开展“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滁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滁州市委主委宁建斌,滁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安徽立光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及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专精特新”企业,深入生产研发一线,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业务结构、研发应用、市场开发等情况。考察后,调研组还与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张力介绍了滁州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研发团队培养、细分市场开拓等情况做了发言,大家还交流了两市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经验做法。吴灵强认为,滁州市营商环境好,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政策有力、具有前瞻性,中小企业梯度培养方向明确,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宁建斌指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必须建立良好的政企关系,提高政策的可及性、获得感,引导中小企业主向“企业家”转变,才能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顶天立地的专精特新“小巨人”。

两地九三学社还交流了社务工作。

社黄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徽秀、社滁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陆小东等参加了调研活动。(文图:九三学社滁州市委 卢雅昱;审:李霞)

width=700

width=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