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作者:社芜湖市委    发布时间:2023/5/24    浏览:4618次

5月19日,九三学社芜湖市委“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应邀走进池州市青阳县陵阳中心小学,全校约150余名师生参加。

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安徽工程大学支社主委葛愿作题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生活》的科普知识讲座。葛教授从全球气候变化与引发的环境问题出发,剖析能源、节能与环保的关系,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通俗易懂地阐述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途径,向学生们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报告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低碳环保意识,引导人人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建绿色节约型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