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阜阳市基层委举办“百名专家进学堂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阜阳市基层委举办“百名专家进学堂讲科普”活动
作者:李雨琛    发布时间:2023/5/18    浏览:3236次

517日下午,九三学社阜阳市基层委联合阜阳市科协,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永教授,在阜阳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走近机器人世界”的科普报告。基层委主委宁宇南到场参加,近三百名学生参与听讲。

报告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极富趣味地讲述机器人的历史发展历程,从不同的角度来探讨机器人的内涵与外延。报告通过介绍机器人的基本构造及其运行原理,展示了机器人是如何运作的,同时结合了大量实例讲述了机器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及可能扮演的角色。

整场科学报告以深厚的科学内涵和生动的语言讲述吸引着全场学生用心聆听,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结束后,大批学生主动找王教授签名、合影留念,现场互动十分活跃。

width=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