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滁州市九三学社科普专家进校园讲科普
滁州市九三学社科普专家进校园讲科普
作者:卢雅昱    发布时间:2023/4/23    浏览:4393次

近日,九三学社滁州市委三名科普专家受滁州市科协邀请,分别赴凤阳、来安、天长等地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4月12日至13日,滁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本洁走进凤阳县实验小学、凤阳县大庙小学和凤阳县陈圩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了解孩子需要》的心理科普讲座。活动现场,薛本洁孩子的心理需要切入,引导家庭成员彼此理解、彼此尊重,懂得如何去爱和包容,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同学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孩子的心灵成长发展历程。

4月17日至18日,滁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黄卓君分别以保护视力 远离近视》和《预防春季传染病》为题为滁州市银山路小学和宝山学校、来安县第二小学和张山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开展健康科普讲座,讲座讲解了造成近视的原因、预防措施,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健意识。

4月19日至20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玲珠赴天长市,分别为天长市第一小学、天长市同心小学和天长工业学校的同学们开展健康心理讲座。汪玲珠以《为谁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畅开心扉,大胆畅谈为谁读书的话题,在互动交流中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读书学习的意义,理解家庭与学校社会对孩子们的期盼,缓解学生们对学习的焦虑情绪,并引导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

九三学社科普专家们的讲座均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与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