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赴博望区开展长江(石臼湖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赴博望区开展长江(石臼湖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姜帆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8469次

11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刘庆运、专职副主委花丽亚分别带队赴博望区开展长江(石臼湖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社内部分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align=

刘庆运一行听取了石臼湖段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关于石臼湖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赴湖区实地查看了湖岸生态修复、候鸟迁徙等情况,询问了现阶段湖区旱情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相关应急措施,并在座谈会上与管理站的同志就现有行政编制情况、保护区相关法律适用情况、部门联合执法的协调情况等进行了交流。花丽亚带队来到姑溪河丹阳镇八卦村河流型水源地保护区和博望镇污水处理厂,听取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博望镇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水源地保护情况、污水处理的流程以及在水资源保护和再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博望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高新区、博望镇、新市镇的负责同志就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污水处理存在的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al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