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义诊进乡村 为民服务落实处
义诊进乡村 为民服务落实处
作者: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11/9    浏览:7075次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乡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11月5日,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组织市人民医院相关临床一线社内专家前往宣州区孙埠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align=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疾病诊断等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疾病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用药和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初步了解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

活动还特别邀请宣城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病区科主任、宣城十佳医师方存明主任医师,针对秋冬季节高血压高发问题,为孙埠镇的乡村医生们开展题为“继发性高血压的筛查”专场培训,现场解答高血压诊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引导他们学习高血压诊治新技术,切实守护基层群众身体健康。

width=700

“这样的义诊真是太好了,我们年纪大的人出行很不方便,现在能把市人民医院的主任们组织到乡村卫生院来给我们看病,让我们不用跑远路就能让专家看病,真是太幸福了!”人群中不时有群众感慨。

此次义诊活动,共看诊100余人次,旨在帮助村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文图: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