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赴池州市旅游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赴池州市旅游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作者:江隆祥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7638次

根据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年初“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计划安排,10月14日,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主委、市三院副院长童志礼一行3人赴池州市旅游学校开展讲科普活动。近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童志礼以“普及心理知识,助力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学生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压力及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心理问题的疏导、调适方法。九三学社社员、池州市爱鸟协会会员胡月华以湿地观鸟为主题进行了科普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湿地鸟类的种类、鸟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以及观鸟的步骤。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准确、客观地认识自我、掌握自我,更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他们在面对生活和学习压力时的自我心理调节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还促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保护生态湿地环境的重要性,也更加爱护青阳境内美丽的青通河。

活动最后,童志礼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并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100余套。(文图: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 江隆祥;审:李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