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滁州市委科普专家“进校园讲科普”
九三学社滁州市委科普专家“进校园讲科普”
作者:卢雅昱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7345次

近日,九三学社滁州市委讲科普专家分别走进凤阳县中小学校和天长市中小学校开展讲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9月22日至23日,滁州市城市职业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本洁走进凤阳县枣巷中学与工人子弟小学,面向两百余名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认识自己》。薛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强化自我意识,帮助中小学生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理解自我实现的价值与意义。

9月27日至28日,滁州皖东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玲珠走进天长市三中、广陵小学及西湖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了解自己、悦纳自己、提升自己”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一个心理健康、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讲座现场均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解答孩子们的心理困惑,受到师生、家长的好评。(文:九三学社滁州市委 卢雅昱;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