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中科大基层委社员徐宁教授应邀赴安庆市“讲科普”
中科大基层委社员徐宁教授应邀赴安庆市“讲科普”
作者:赵立    发布时间:2022/9/23    浏览:7721次

width=700

9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宁教授应邀来到安庆市望江县实验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全校共130余名师生参加。

徐宁以《神奇“水”世界》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从水在生活中表现出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讲起,由宏观到微观,从相态变化到水分子内的化学键和水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其间穿插流体表面张力、牛顿流体和非牛顿流体等知识,并通过一个个的实验现象以及详细的科学解释,帮助同学们了解水的神奇知识,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

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水的了解和重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同时敦促大家养成多发现、多思考,主动追问科学原理的好习惯。(文图: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赵立;审:李霞)